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站長閒聊] 2017年哪幾個生肖犯太歲?

所謂流年似水,流轉不息,眨眼之間2016年已經過半,又到了展望2017年的時候了。

2017年是丁酉雞年,天干為“丁”火,地支為“酉”金,屬相為“雞”。

2017年仍然是火克金之局,但是力量較之2016年緩和了很多。

俗話說“太歲頭上坐,無災便是禍”,經歷了2016年犯太歲的洗禮,生肖猴、虎、蛇、豬,可謂是心有余悸,那么當2017年來臨時,又有哪幾個生肖犯太歲,要接受命運的考驗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什么是太歲
“太歲”是道教的星辰尊稱,又稱為歲神、歲君、歲星、大將軍等,是諸神之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統攝眾神,有“年中天子”之稱。

太歲共計有六十位,每一位太歲都有他的姓名,順序值年,周而復始,迴圈不息,從甲子年的金赤大將軍至癸亥年的虞程大將軍,依六十甲子輪流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故又稱“值年使者”,或“值年太歲”。

2017丁酉年的太歲為唐杰大將軍。
古書云:“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于太歲神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為避免得罪太歲,因此在沖犯太歲之年,都必須在新開春期間求取“太歲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兇。

二、何為犯太歲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理學中,“犯太歲”指的是命局或大運冒犯當年的干支,這就叫犯太歲。冒犯的方式為克、刑、沖、破、害等。古語說∶“逢太歲之年,無喜恐有禍!”在人們的普遍認知中,只將遇到本命年的生肖稱為犯太歲,其實除了本命年值太歲的生肖以外,其與太歲犯“刑”、“沖”、“破”、“害”的生肖,皆受到流年太歲的影響,皆屬于犯太歲,都可能會導致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等影響,嚴重者或會有意外血光、無妄之災等情況出現。

三、2017年哪幾個生肖犯太歲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四、命犯太歲如何化解
犯太歲者可請本命太歲護身符化解,消災免禍。

太歲符分陰陽,男士請陰符、女士請陽符,勿請錯了符咒。

太歲符之外,也可請陰陽太歲符雙色化太歲錦囊化解犯太歲(男士請黃色錦囊,女士請紅色錦囊)。

犯太歲宜早化解,化解不利會連續衰三年的。

除了上述通用化解之法外,最有效的化解方法是根據自身的八字命局,找出命理喜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化解,這需要請專業命理師來做了。
生活只枯不謝
心態空虛不偽
誰找誰碰了誰
你尋你我尋我
點點色點點彩
繼續我的人生

好像沒有我份!但也不算佷好!

TOP

唉~今年要安太歲,屬兔

TOP

回復 3# superman1024

https://hk.news.yahoo.com/%E7%89 ... F%83-224531029.html

【晴報專訊】研易學會傅沛基會長今天為我們詳細講解丁酉雞年12生肖的運程,當中犯太歲的有雞、兔、鼠和馬,宜格外留神;與太歲相合的牛、龍和蛇會較好。

鼠:破太歲。是年有「貫索」、「勾神」二凶星,或招口舌是非,或會犯官非,如違反交通條例,幸好有「太陰」、「天喜」貴人關照,可能因禍得福,也有喜慶事,謹記遇事時多加忍讓便能安然度過。

牛:與太歲合,自當有運行,且有「三台」、「唐符」、「天解」等吉星高照,代表有貴人和高級人物相助,有機會發揮才華,雖有「官符」、「五鬼」凶星,或有官司訴訟,辦事過程中易犯錯,但問題不大。

虎:雞年有「月德」、「國印」兩吉星高照,有貴人扶持,但有「小耗」、「劫煞」等凶星相纏,或有喪事、破財之事,但能逢凶化吉。

兔:沖太歲。是年沒有一粒吉星,但有「欄干」、「歲破」、「大耗」、「災煞」等凶星,代表兔人或會遇上不少麻煩,易碰上無妄之災,凡事宜倍加小心。今年宜少去娛樂場所、賭場。須特別小心理財,以免入不敷支。

龍:與太歲相合,加上有「紫微」、「龍德」兩大吉星高照,即有皇帝級的貴人幫手,雖有「天厄」、「暴敗」等凶星,易與人產生拗撬或遇上危險,但因有吉星解圍,故問題不大。

蛇:與太歲合,且逢「天廚」吉星,即是有食神。但也有「白虎」、「指背」、「破碎」等凶星,須提防小人、遭人篤背脊或遇小意外。

馬:害太歲。是年有「天德」、「紅鸞」、「福星」、「祿勳」吉星高照,會遇上好事、喜事,有貴人幫手。但亦有「捲舌」、「桃花」、「披麻」等凶星,表示是非較多,或有失去親人之憂,有機會犯桃花,宜避開娛樂場所。

羊:雞年沒有吉星幫忙,但遇上「天狗」、「吊客」等四凶星,代表今年工作上煩惱較多,也要提防有奔喪之憂。謹記今年行事宜低調,小心理財。

猴:肖猴者今年沒有吉星幫手,而且遇上「病符」、「陌越」、「亡神」凶星,身體易有小毛病,宜注意健康。是年不宜探病問喪。

雞:刑太歲,且遇「劍鋒」、「三刑」、「伏屍」凶星,阻礙較多,要特別留意利器,以免釀成血光之災,凡事小心謹慎,盡量避免不要去醫院、殮房等。幸好有「歲駕」、「將星」、「文昌」等吉星守護,有重要人物幫手,工作可以得心應手,讀書有利。

狗:是年有「太陽」吉星,代表有一高層猛料貴人幫手。雖遇「扳鞍」、「六害」等凶星,代表今年會遇上較多小人,或遭人陷害或篤背脊,但自己光明正大便不用怕。

豬:丁酉年有「喪門」、「大煞」、「孤辰」凶星入命,今年或有小病,也要提防家人的身體欠佳。幸好有「地解」、「天乙」等吉星幫手,有貴人幫忙,可以逢凶化吉。
作者:余樂天
生活只枯不謝
心態空虛不偽
誰找誰碰了誰
你尋你我尋我
點點色點點彩
繼續我的人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