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小众网创新卖插件方式:不单卖,只打包

关于插件,我真是伤透了脑筋。市场有需求这是肯定的,小众网有开发能力这也是肯定的。但是,插件代码的全祼注定了插件作者的悲剧,只要代码流入市场,就不可避免被人转卖、无偿公开甚至盗版。因此小众网准备放弃插件定制业务,转而做一些无法被盗版的技术服务业务。但是,咱自己的网站已经写出了不少插件了,估计只要投入使用,就有大批站长眼红而想买。想了又想,反正都已经写出来了,有人想买的话,那就卖吧。不过,为了防止智力劳动成果被他人获利,小众网将开创卖插件的新方式:不单独卖中小型插件,要买就N个插件一起打包买。

具体说明如下:
1、每个认真运作、准备长久做的网站,必然要安装N款各式各样的插件。我们有好几个网站,插件都是实践中需要了才写的,非常实用,搭配起来效果尤其好。所以一般来说想买插件的站长,其实打包购买一些常用的插件既方便又便宜,比到处找单独的插件好多了。
2、小众网的插件将根据难度、复杂度、代码量设置一个重量值,比如多重主题插件的重量值是10,TAG管理是3,帖内交易是9,签名消耗积分是1,只看精彩回帖是2,只看本帖回复是2……每笔订单设置一个最低购买量,比如说10.那么所有插件加起来达到10才可以成功下单,否则买不成。多重主题分类一个就可以买,要买签名消耗积分这种小插件,你得再买上其它七八个才行。
3、选好了插件后,放入购物车,付款(这就是我们的“帖内交易”插件功能)。我们就把所有插件的代码汇总在一起,以每个文件为单位写清楚要改哪些哪些,数据库升级如何如何。站长愿意自己装的,就自己去换捣鼓,捣出问题来了,我们负责解决掉。不愿意自己装的或者自己装不来的,我们帮你搞定,保证网站一切顺畅,包括这些插件与你网站原有代码产生的冲突全部都搞定。
4、已成功下单了的,在小众网都有订单记录。第二次购买时最低购买量降到5就能下单了。

  这样的好处:
1、那些小小插件卖起来很麻烦,这样打包卖,至少开工一次大家都节约时间,扯皮的次数也少些。
2、那些动不动把别人的原创插件拿去转卖的,这下所有代码混在一起,看你还怎么卖!搞不好把别人的网站数据全毁了,我们可不负责--反正作为商人,我不打包票说我不在代码中夹带点私货或挖几个坑什么的!!!在我们这里买的,我们会在你网站出问题后帮你把坑给填好
3、那些有能力把N个插件一一分别出来,整成一个个的高手,就请你手下留情。你有这水平,不如自己去写插件,何苦为难我们呢?我们为了保住自己的心血,想办法都想到这程度了,都是混口饭吃的,彼此留个后路吧。其实如果小众网这个方法成功了的话,并不想拥有创意版权,大家都可以学着做,大家都成功才好。这样盗版没市场了,整体风气才会好起来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