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新手如何選擇空間和域名 詳解各種限制

新手如何選擇空間和域名 詳解各種限制
  新手如何選擇空間和域名
  新手如何選擇空間和域名,首先說道的就是域名,域名一般有很多種,tk,cn,com,net等等,而我推薦的呢是萬網的com,因為com域名屬於商業域名,像org代表免費和共享,net代表網絡。相對來說com是最便宜的,cn域名是中國的域名,誰用誰後悔,除非你是大企業,否則不建議使用。com域名一般來說就是買萬網的最適宜,因為牌子好,價格好,售後也好。前幾天我買的時候還是50元,這個價位不會變。域名一般最好選擇好記的,比如說像AABB加數字的那種,這樣一般比較好記,長度一般不要超過10個字符,儘量讓人看的懂。
  接下來就是買空間了,也許新手很犯愁,買空間要什麼樣的?這裡就得先給大家詳解各種限制和賣家的「文字」
  空間地點的選擇:
  1.國內大陸,如果選擇國內大陸的空間,一定要問清楚限制的厲不厲害,網站是否需要備案,關鍵字限制是替換還是封站,如果是封站乾脆不要。當然我是相當不建議選擇國內!國內的空間價格高,限制多,空間不穩定,易封站。除非你建立個人BLOG.國內唯一的有點就是訪問速度一般保持在0.8秒左右。
  2.香港,價格比大陸貴,但是優點就是相對限制少,速度和國內差不多,無需備案域名
  3.美國,一般的機房就是聖安娜機房,也沒什麼好選的,訪問速度一般保持在1.8秒左右,價格比國內低一點,優點就是網站限制少,如果你賣成人用品類的可以選擇這個。留言評論有點過的也可以選擇美國機房。
  4.韓國,訪問速度如同國內的雙線,一般速度保持在0.5秒左右,相當於國內雙線空間的訪問速度,有個和美國機房一樣的缺點就是都是國外機房,可能某些地點凡屬「中國局域網」可能會打不開你的網站,但是這種地點絕對是少之又少。韓國空間相對來說價格低廉,訪問速度快,空間限制少,這就是絕對的優勢!
  iis並發連接數限制:
  這個一定會有限制,如果說哪個IDC告訴你他的IIS沒限制那就絕對限制別的了,正規情況下IIS會限制在100-300,初級空間的iis並發連接數就是100,當你的網頁有幾個圖片有幾個框架,別人打開一個圖片就是一個iis鏈接,打開一個帶有框架的頁面,iis連接就完全取決於框架個頁面數和框架網頁內圖片的數量。
  其次是cpu限制:
  如果你是做採集的,或者你的站程序比較強大,就該考慮到cpu了,一般情況下初級站點的cpu是3%,因為程序簡單不需要太大的cpu,如果你的站點屬於採集站或者源碼程序功能比較強大的話建議選擇cpu是5%,這樣不會在你執行操作的時候死掉。
  流量限制:
  首先測試你網站每個網頁的平均頁面大小為多少K,然後看下月流量幾個G,再推算出平均一天能來多少人,但是建議買空間不要買有流量限制的,因為我從來不算這個東西,很麻煩!你怎麼會知道他是要看幾個頁面,如果某個ip性情大發把你的網站看了一遍,那你的流量不就超了....當然一個不大可能,只是舉個小例子。
  空間大小限制
  這個如果你不是做圖片站的完全不需要考慮,因為一般一個網頁程序解壓縮頂死也不會超過30M,所以說100M基本夠用,如果說你有其他要求就另當別論了!
  IDC的語言:
  什麼叫做無限制,我提出的iis,cpu流量,其實是保持平衡的,其中一個的多少對全局根本起不到作用,比如說你iis限制為100,cpu限制為3%,月流量不限制,這樣的話除非流量你的人群24小時掛機看你的網站也許你會掙,否則,一點作用不起。當然如果給你限制了流量,其他兩個不限制,你一天10000個人刷你的網站,你沒幾天就沒流量了,這也是不實際的。還有一點注意,你要問清楚客服你的同一個池的站點是否有採集站,如果他說有,你先看下那個採集站是否有IDC的鏈接,有的話就是IDC的網站,他們不會給自己的網站限制什麼,到時候因為採集你的站打不開,那損失的就嚴重了,晚上打不開損失的就是蜘蛛的訪問,白天打不開損失的就是客流量。
  最後講下如果你是開小說站,電影站,圖片站,這類大流量的網站建議使用韓國空間,而且要選擇空間最低為300M,iis最低為200,cpu最低為4%這樣才可以保持一個平衡!如果你是開個人博客的,建議使用100M小型空間,因為大型的對你來說只是浪費。如果你選購的話不建議選擇百度排在前幾名的,因為他們的空間相對很貴!而我說的一般都保持在60-100元以內。這也是我這幾年選購空間的經驗,如果你現在是個新手,希望看了我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如果你還是選不到一個性價比高的網站,可以聯繫我幫你推薦幾個。
  本文轉自 http://www.0318bb.com/taobao/Xin ... ngJianHeYuMing.html QQ:827652554 轉載請註明來處
3

評分人數

麻瓜们不要用免费域名了,不稳定,选择空间嘛,正确滴说是看你想做什么类型的网站而定,不是说啥空间好,俺们就往哪里钻,所以说,选择空间和域名就记住两点即可:空间稳定,高速不高速在说,域名一半惯用:com cn net  域名不贵,如果是自己买个域名在去备案就有点,你也可以直接去买个已经备案过滴凑合着用哟

TOP

你到SCLUB论坛发这种东西有什么意义?这里的人不都是选择SCLUB的服务器的么.......
章鱼之家代码站
 
 
 
 
 

TOP

麻瓜们不要用免费域名了,不稳定,选择空间嘛,正确滴说是看你想做什么类型的网站而定,不是说啥空间好,俺 ...
小潼 發表於 2013-7-15 14:18



免費不保險,隨時被關,還是找一個可靠又好用的空間商如SCLUB雲端專屬主機

TOP

這些總沒有什麼大的保障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