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Linux伺服器的主機硬體選擇

Linux伺服器的主機硬體選擇
並不是所有的電腦硬體都支援系統,這牽涉到硬體開發商是否有意願提供適當的驅動程式,購買或者是升級某些電腦元件時,應該要特別注意該硬體是否有針對您的作業系統提供適當的驅動程式。


•一般小型主機且不含X Window系統:

◦用途:家庭用NAT主機(IP分享器功能)或小型企業之非圖形介面小型主機。
◦CPU:大於P-III 500以上等級即可。
◦RAM:至少128MB,不過還是大於256MB以上比較妥當!
◦網路卡:一般的10/100 Mbps即可應付。
◦顯示卡:只要能夠被Linux捉到的顯示卡即可,例如NVidia或ATI的主流顯示卡均可。
◦硬碟:20GB以上即可!


•桌上型(Desktop)Linux系統/含X Window:

◦用途:Linux的練習機或辦公室(Office)工作機。(一般我們會用到的環境)
◦CPU:最好等級高一點,例如P-4以上等級。
◦RAM:一定要大於512MB比較好!否則容易有圖形介面停頓的現象。
◦網路卡:普通的10/100 Mbps就好了!
◦顯示卡:使用32MB以上記憶體的顯示卡!
◦硬碟:越大越好,最好有60GB。


•中型以上Linux伺服器:

◦用途:中小型企業/學校單位的FTP/mail/WWW等網路服務主機。
◦CPU:最好等級高一點,可以考慮使用雙核心系統。
◦RAM:最好能夠大於1GB以上,大於4GB更好!
◦網路卡:知名的3Com或Intel等廠牌,比較穩定效能較佳!也可選購10/100/1000 Mbps的速度。
◦顯示卡:如果有使用到圖形功能,則一張64MB記憶體的顯示卡是需要的!
◦硬碟:越大越好,如果可能的話,使用磁碟陣列,或者網路硬碟等等的系統架構,                                能夠具有更穩定安全的傳輸環境,更佳!
◦建議企業用電腦不要自行組裝,可購買商用伺服器較佳,                        因為商用伺服器已經通過製造商的散熱、穩定度等測試,對於企業來說,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1

評分人數

Linux伺服器 很少接觸

但也來收好東西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