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站長閒聊] 保暖五大準則須知

1. 穿兩雙襪子

一雙襪子能溫暖你的腳,那麼兩雙應該更好對吧?不,除非你是待在家裡。

Tim MacWelch 是一名野外求生訓練師,同時也是野外求生學校 The Earth Connection School 的創辦人( 從 1997 年開始 )。
他強調我們的鞋子是被設計用來容納一隻腳和一隻襪子的,不是兩隻,而第二雙襪子就會壓迫血液的循環,讓它容易變得寒冷,甚至是容易凍傷。

2. 頭部的保暖最重要

有個很常見的說法是頭部會流失你大部份熱量,但 Ochsner 醫療體系(全美最大的非大學學術醫療中心之一)在它們的網站上提到,你的頭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你會從暴露在空氣中的任何一個部位失去溫度。

不過帽子對兒童來說真的比較重要,因為相對來說,他們頭部的表面積比率要比成人大得多。

3. 喝酒取暖

許多人認為喝酒能讓身體變得更暖,但 Tim MacWelch 表示酒精不只讓人脫水,還會導致皮膚的潮紅(浪費熱量),而這都會導致一個人體溫下降。(對需要理智的野外求生來說,它還會大幅增加危險性)

Rachel Vreeman 也說到酒精會讓人的血液遠離內臟並急速流向皮膚,也就是說核心體溫實際上是下降的。而且酒精能讓你身體顫抖,這又是在創造額外的散熱。

4. 吃很多(或特定)食物來保暖

Bupa Cromwell 醫院的胃腸道和減重外科醫生 Ahmed Ahmed 提到,「吃得更多來保溫」是一個很常見但也錯誤的觀念:「那些胖的人還會比較冷」「因為他們的白色脂肪只是在儲存多餘的熱量,而能讓人感到溫暖的,是來自遺傳與小嬰兒身上的褐色脂肪」

那麼吃辣的東西呢?澳大利亞營養學會的營養師 Kasey Bateup 表示,「辛辣的食物可以給你溫暖,但那是相當即時性的效果」

5. 認為手腳冰冷是正常的

美國冷凍空調學會 ASHRAE 的科學家Max Sherman 指出,一雙冰冷的腳可能只是代表你家的防風不夠確實。如果你感覺到地面有任何氣流,就盡量找出並且填平任何裂縫。同時,還可以在浴室、廚房、臥室和其他地區的瓷磚、大理石或者硬木地板上加塊地毯。然後,更別忘記在家裡可以穿襪子及拖鞋。

也就是說,要打造一個禦寒的家其實沒那麼困難,厚重的窗簾在太陽下山後也會有很大幫助。
生活只枯不謝
心態空虛不偽
誰找誰碰了誰
你尋你我尋我
點點色點點彩
繼續我的人生

回復 1# leisurema


有妳这个提供,这个冬天不太冷了!

TOP

回復 2# 4rphotoclub

寒冷天氣警告及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吹偏北強風,陣風間中達烈風程度

TOP

回復 3# leisurema


在这里我们大火兒来个热烈的情深擁抱吧!

TOP

回復 4# 4rphotoclub

清晨市區氣溫只至3度 又濕又冷

TOP

回復 5# leisurema


我住新界區,比市區還要低啊!

TOP

回復 6# 4rphotoclub


新界早上徘徊3至4度,但由於陽光充沛,就算站在大街大巷,只要能曬到陽光,仍感到絲絲暖意。

TOP

回復 7# leisurema


是啊!好似太阳咁温暖,只因这里有很多中国人!

TOP

回復 8# 4rphotoclub
生活只枯不謝
心態空虛不偽
誰找誰碰了誰
你尋你我尋我
點點色點點彩
繼續我的人生

TOP

太恐怖的惡女鬼狂鬧人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