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禮儀 你可以這樣做

網路禮儀 你可以這樣做

中央社-2015年04月26日 上午09:3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藝人楊又穎疑因網路霸凌輕生,引起社會各界檢討聲浪。教育部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中,提供幾點網路禮儀的建議,作為中小學教學參考。

網路的「匿名性」,常讓人以為可以為所欲為,不受現實的約束和規範,而流於情緒性的攻擊和謾罵,除可能涉及誹謗、公然侮辱罪,也使網路流於口水戰場,失去該有的溝通功能。

教育部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網站上提出幾項網路禮儀的建議。

第一,網路文字應簡潔、清楚,避免語意難辨的火星文、注音文,減少溝通的誤會。

第二,避免在網路上揭露他人隱私、不經當事人同意公布他人資料、轉載言論。

第三,不使用過度激烈的言詞。

第四,不在網路上散佈謠言,也不隨便轉寄謠言信件。

第五,在頻寬有限、網路擁擠的時候,不宜傳送或下載大型檔案。

第六,遇到網路新手、打字較慢的人,應展現友善態度,協助熟悉操作,而非嘲笑對方。

教育部也提醒,每個網站都有不同的規範,使用前應先瞭解介面、尊重網站的規定。跨國溝通時,也要注意民風習俗、社會習慣、法律等,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1

評分人數

看帖回帖那是一定要的:
  哈哈!無條件抱走,不解釋!

TOP

本帖最後由 csdf 於 2015-4-28 07:34 編輯

第五點...這算是網路禮儀的一部分嗎?

這樣隨時都不能用網路了...

維基百科的反而正常許多
http://zh.wikipedia.org/wiki/網路禮儀
Discuz! 專業亂改

TOP

讚,寫的真好

TOP

回復 1# superman1024

那好東西。可以寫於部落格或維基內。

TOP

看完這篇文章、請參考此文:http://www.sclub.com.tw/discuz/viewthread.php?tid=13463

〝問題〕 將減少

TOP

返回列表